繁体中文  
 
世界商讯
 · 九阳全新免清洗型豆浆机 全美最低
 首页 |
 
版主:bob
 · 九阳全新免清洗型豆浆机 全美最低
 
对“政府关门”的态度
送交者:  2019年01月15日11:42:37 于 [世界时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幼河

  现在川普总统宣布“政府关门”已是美国历史上的最长时间,而且还不知道要仍要关多久。我是在川普总统当选之后就不看好他的;原因不在于他是“好人”还是“坏人”(咱不认为政客有“好人”“坏人”之分),而是觉的他执政的大政方针违背我在美国生活的个人利益。我最不认同他的,是他为了忽悠支持者成为他的“铁杆”,便刻意撕裂美国选民的政治族群,把支持和认同美国民主党的选民推向“不可饶恕”的对立面。

  印象里美国政府因国会就财政预算案未能达成一致关门有过几次。2013年秋,奥巴马政府因此被迫停摆,我们老两口的秋季旅游观赏红叶推迟。十月中政府终于开门,国家公园里熙熙攘攘好不热闹。那次政府居然“关门大吉”了半个月,所以印象深刻,奥巴马的医改闹的政府居然关了门。这次联邦政府部分部门关门是因为川普总统一定要在美墨边境建墙,而国会的民主党人不同意。

  我支持民主党不认同川普总统建墙。简单地说,川普总统不能将非法移民在美国恶性犯罪个案的影响扩大化。拉美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多了,其中肯定有在美国伤害美国公民者,我们因此就说美国的非法移民都是潜在的罪犯吗?在毒品走私方面,美墨边境建墙恐怕没用,因为毒枭往往通过机动车的运输贩运毒品。再,边境墙的建立需要钱,美国有关专家已经初步推算,就算建最省钱的“铁栅栏墙”,墙建好也需要几百亿美元资金;可就这种“铁栅栏”居然用普通锯条就能锯开。那建这墙有什么用?

  当然,川普和他的支持者坚持认为这种墙的建立“非常必要”。呵呵,那就要看美国选民们的态度了。现在新一届的美国众院已选出,反对建墙的民主党的选民选举的议员成为美国众议院的多数。既然人家是反对建墙,怎么可能在财政预算中包括建墙费用呢?民主党的支持者能答应吗?就我个人想法,川普总统不该一意孤行,非要和国会较劲。不过他到底会采取什么政治步骤化解美国政府关门危机不得而知。现在来看,川普总统坚持不让步。那联邦政府部分部门关门将持续。据说川普总统考虑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此获得权力挪用军费建墙。好啊!不过美国最高法院也有权力判决你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是否合法。

  咱们小百姓对美国政府关门多久无法预测,但我通过这事儿感觉到了三权分立的作用。你川普总统就是不能一意孤行。如果川普你是有理智的,又认为建墙就是符合美国的根本利益,你就得和民主党的国会进行细致的谈判,最终达成妥协。假如无法暂时无法达成妥协,川普总统你也要谋求联邦政府开门,以保障美国联邦政府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否则对美国造成的各方面的损失会越来越大。

  川普上台两年了。我当然对他越来越不满意,他总要“我说了算”。都说美国什么人都能当总统,确实。但是,不管谁成为美国总统,他都不能为所欲为(我对川普的不满很大程度上就是他想干吗就干吗的态度)。这次美国国会和川普总统杠上了,说真的,我还真有点松口气。你看看中共政府的那个“包子”;他现在就是要表现出他能“为所欲为”,因为他是“伟大领袖”。这有多可怕。“包子”是一定要把自己打扮成“政治强人”的,他知道中国传统上就是“强人”统治“顺民”。而美国传统上恰恰是没有“顺民”的。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大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美国名厂保健品一级代理,花旗参,维他命,鱼油,卵磷脂,30天退货保证.买百免邮.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8: 谈谈共产主义 IV.3 共产主义使人权和自
2018: 马丁.路德.金和毛泽东的两次声明。
2017: 催人泪下 “八千湘女嫁新疆” zt
2017: 美式民主真实面目:富人有、富人治、富
2016: 住美国老年公寓的中国老人 zt
2016: 黄安意外喊出国王没有穿新衣 zt
2015: 资中筠:解放后,知识分子是如何一步步
2015: 并轨刚要落实,咋又冒出了一个年金? z
2014: 对习总说的私房话传到网上了 z
2014: 求真相,文革中被宋彬彬迫害而惨死的北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Cyber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