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世界商讯
 · 九阳全新免清洗型豆浆机 全美最低
 首页 |
 
版主:黑木崖
 · 九阳全新免清洗型豆浆机 全美最低
 
美国及其盟国对俄信息战:基本特征与趋势(连载三)
送交者:  2023年03月17日02:59:47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在英国,主流媒体掌握在4—5个家族手中。

例如,路透社由朱利叶斯·路透社男爵在19世纪中叶创立,长期以来一直是诚实准确地提供信息的典范,由汤普森公司(由大卫·肯尼思·罗伊·汤普森领导的加拿大亿万富翁汤普森家族)拥有。商业报纸《金融时报》为日本传媒巨头日经指数所拥有。默多克控制着伦敦最权威的《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



回想一下,在19世纪和20世纪上半叶,任何有自尊心的英国绅士都会以阅读《泰晤士报》开始自己的早晨。至于《太阳报》,它过去是一家严肃的媒体,在落入默多克之手后,变成了一家黄色小报,刊登皇室丑闻以及流行歌星的离婚和性爱。

自2021年12月以来,《太阳报》一直在定期报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预测。据英国独立新闻协会估计,默多克控制了英国新闻界25%的版面和网络访问量(每月3800万份)。排在第一位的是《每日邮报》和《地铁报》的老板乔纳森·哈姆斯沃思,罗特米尔子爵。罗特米尔家族无论是在英国贵族的行列中还是在英国媒体中都有着长期稳固的地位。罗特米尔的出版物拥有35.5%的印刷流通和5400万互联网访问量。

排在第三位的是前俄罗斯寡头亚历山大·列别捷夫的儿子叶夫根尼·列别捷夫,他于2010年移民伦敦。它拥有《伦敦晚报标准报》和《独立报》(占印刷产出的8%,网络访问量达2500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份名为Independent的报纸被一位因国内司法问题而逃到英国的俄罗斯新民所拥有。列第四位的是弗雷德里克·巴克莱拥有的出版物《电讯报》,印刷产量为5%,互联网访问量为2500万。英国唯一真正独立的报纸是《卫报》。 



据欧洲记者组织“媒体新闻监测”报道,英国的大众媒体集中在同一手中的风险非常高,高达70%。西班牙,芬兰和一些东欧国家的情况也是如此。早在1931年3月,当时的英国首相斯坦利·鲍德温就指责集中在当地寡头手中的媒体开展了一场有系统的谎言和破坏政府的运动。他将这些媒体描述为“宣传引擎,为不断变化的政治,观点和为其所有者罗特米尔和比佛布鲁克的个人缺陷辩护”。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如果说最近的情况发生了变化,那么情况只会变得更糟。从鲍里斯·约翰逊于2019年7月就任英国首相到2020年9月底,罗特米尔子爵的DMGT和弗雷德里克·巴克莱的公司与总理和政府部长举行了40次会议,比其他媒体的总和还要多。 


2016年,罗特米尔,默多克和巴克莱旗下的媒体在说服52%的英国人投票退出欧盟(脱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事实证明,这一政治和经济举措对大多数普通英国人来说是极其痛苦的,但它符合伦敦金融城主要金融大亨的长期利益。与此同时,它也有力地推动了英国与美国“表兄弟”的新关系。尽管英国拥有巨大的财政和经济潜力,但它并不完全自给自足。在摆脱欧洲束缚后,英国寻求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的Aucus集团内与盎格鲁-撒克逊国家进行新的一体化。


一位精明的英国记者彼得·奥伯恩写道:“主要的媒体所有者罗特米尔,默多克和巴克莱是约翰逊支持基础的核心。他们帮助他成为保守党领袖,支持他掌权,并保护他免受约翰逊担任首相期间的政治丑闻之害。亿万富翁阶层三年前把他们的手下鲍里斯·约翰逊安置在唐宁街的住处。他为他们服务是因为他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约翰逊是一个管理体系的顶峰,该体系授予有利可图的合同,提供特权,摧毁监管,攻击法治,削减劳动人民的权利,并将市场置于国家之上。鲍里斯·约翰逊的“伟大”之处在于,他在做这一切的同时又声称站在普通劳动人民的一边。这就是为什么超级富豪喜欢约翰逊,一个有用的亿万富翁白痴。



为了解媒体大亨的商业和媒体领导方式,考虑已经提到的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例子是有益的。默多克出生在澳大利亚,父亲是苏格兰记者基思·默多克。后者因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担任记者而闻名,甚至被授予骑士头衔。战后,老默多克成为《墨尔本先驱报》的编辑。他从小就向儿子灌输对新闻业的热爱。在他年轻的时候,鲁珀特·默多克沉迷于左翼意识形态,在他的房间里放着一幅I.V.的肖像。斯大林甚至喜欢被称为“默多克同志”,但后来他意识到,要想在媒体事业中取得成功,就必须与金融大亨交朋友,倾听他们的心声。1952年,默多克在他父亲的支持下,在英国《每日快报》获得了一份工作,并在当时的新闻界知名人士之一爱德华·皮克林爵士的指导下工作。这并没有持续太久。同年,基思·默多克去世,鲁伯特被迫返回墨尔本接受遗产。他的父亲留给他两份小报:《阿德莱德新闻》和《星期日邮报》。


在增加了他的出版物的读者之后,这位企业家开始通过购买澳大利亚的小报来扩张自己。默多克收购了一些即将倒闭的媒体,但这些媒体雇用了才华横溢的记者。他从银行借的钱。这位企业家很早就认识到,银行家并不要求即时还款,而是喜欢贷款经常按时还款。然而,默多克对日益发展的电视产生了兴趣,并于1957年收购了阿德莱德9频道。1960年,鲁伯特买下了悉尼的《每日镜报》,并在四年后创办了《澳大利亚人》。这是默多克控股公司的第一份政治出版物,它没有带来任何利润,但它允许企业家进入他感兴趣的领域。鲁珀特从未过度谦虚,他认为,多亏了澳大利亚人,他不仅可以认真影响公众的意见,而且可以影响整个政府。


20世纪60年代末,默多克开始对澳大利亚市场感到厌烦,对英国更感兴趣,英国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这让他想起了他在牛津的风雨飘摇的青年时代。1969年,鲁伯特买下《世界新闻报》,这是当时最畅销和最黄色的出版物之一,由卡尔家族拥有。其中一位拥有该报四分之一股份的家族成员不喜欢与亲戚做生意,默多克和罗伯特·麦克斯韦,两位未来的媒体帝国所有者开始争夺他的股份,他们的利益在这一点上首次相交。麦克斯韦尔给了卡尔一大笔钱,但由于捷克血统,他没有购买的机会:老板的偏见受到了影响。


1969年,鲁珀特以50万美元收购了《世界新闻报》,并在《太阳报》上大受欢迎。默多克上台后,这家报纸的“黄色化”趋势愈演愈烈,他开始把报纸建在廉价的体育和政治新闻上,并在第三页增加了赤裸上身的模特照片,这既增加了销量,也引发了批评浪潮。


在购买《太阳报》后,默多克对美国产生了兴趣,并开始购买美国出版物。到十年结束时,他控制了《圣安东尼奥快报》《纽约杂志》和《纽约邮报》。后者是由美国另一位开国元勋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建造的,在鲁珀特到来之前被认为是民主党的堡垒。在默多克的领导下,该报的焦点转向了纯粹的共和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这位大亨的政治立场是一个不同的话题:人们普遍认为他偏袒右翼势力,并以同样的方式定位他的渠道。事实上,事情并不那么简单:默多克并不支持任何一种潮流,而是欣然支持个别候选人。这位企业家的熟人说,他非常微妙地感受到社会的变化,并优先考虑最有可能获得权力的候选人。撒切尔就是这样,她领导了保守党运动,并与默多克喜欢的工会作斗争。后来,这位企业家从托尼·布莱尔身上感受到了他的潜力,他代表了工党,媒体大亨的频道和出版物开始支持他的竞选活动。对默多克来说,商业是第一位的。

1981年,一位以小报著称的丑闻大亨获得了英国新闻业的荣耀和骄傲——伦敦的《泰晤士报》。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与玛格丽特撒切尔保守党政府的友谊。为了达成这笔交易,他不得不与其他几个出版申请者和不愿与这样一位高管共事的顽皮员工进行较量。

1996年,默多克在美国创办了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新闻最初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公正、公平和客观的频道,但反对者指出其明显的保守焦点,这表现为对入侵伊拉克的支持。事实上,福克斯新闻在2011年的莫斯科报道中,播放了一段雅典抗议活动被驱散的视频,这激怒了世界大部分地区,而不仅仅是俄罗斯人。 

举例说明默多克可以用他的同事来形容,略微改写了W.I。 列宁:“这些媒体大亨的圈子很小,他们离人民很远。”媒体大亨们最看重的不是客观性,而是自身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性。因此,不能指望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出版物在报道乌克兰军事冲突时保持任何客观性或中立性。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大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美国名厂保健品一级代理,花旗参,维他命,鱼油,卵磷脂,30天退货保证.买百免邮.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22: 坏土豆:从俄乌战争,读懂美元霸权的真
2022: 战事第21天 数读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俄
2021: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若有人执意对抗 中
2021: 下个经济计划又来了?拜登准备对富人和
2020: 习大大最好的朋友又发推了 - 中国人病毒
2020: 800万只口罩驰援意大利,中企与意政府达
2019: FBI:受中美貿易戰衝擊 仿製品流入美
2019: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陆天娜正式宣布角逐20
2018: 特朗普不顾中方反对签署台湾旅行法
2018: 银正雄》台湾绝不是民进党的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