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黑木崖
    
 · 九陽全新免清洗型豆漿機 全美最低
 
神經病,這麼大馬力給誰用啊?比中國的QC280大出一倍,如果
送交者: 馭風 2017月05月02日20:56:03 於 [世界軍事論壇] 發送悄悄話
回  答: 該國宣布研出7萬馬力燃氣輪機 稱中國或投200億求購 赤松子5 於 2017-05-02 16:02:34

給護衛艦用,一台都太過了;給6千噸級的驅逐艦,一台就塞住了;給上萬噸的巡洋艦兩台就夠了。

 

    關鍵問題是,燃氣輪機的特點是怠速時相對耗油極高,而軍艦在絕大多數時候卻是需要以18節左右的低速巡航的。三萬五馬力的QC280肯定比七萬馬力的更好用,因為動力分散嘛,我低速時可以只開一部分燃氣輪機,但讓開起來的儘量保持高速運轉,這樣省油。而你單台馬力太大就麻煩了,它在低速航行時,燃油效率低到只有10%左右,根本就是油老虎。

 

    而且現代大型水面艦隻,基本上都是雙軸推進的,這樣機動性強,安全冗餘大。單軸上可以裝兩台發動機,但一台發動機的動力卻難以分配到兩根軸上。這意味着,你這七萬馬力的燃氣輪機都難以應用到六七千噸級的驅逐艦上,起步就是萬噸以上巡洋艦,還不好用。

 

    這東西能適用的,可能是航母,但航母這東西,還是乾脆搞核動力的更好。燃氣輪機,比較適合驅逐艦用,毛子自己也卡在這裡,因此我不明白他們為何要搞比最適合的功率大出一倍的燃氣輪機。

0%(0)
0%(0)
      燃油消耗量和速度大概是4次方成長,對低速巡航 - eachus 05/03/17 (561)
    小鷹有點過了,尼米茲才26萬匹。  /無內容 - 馭風 05/03/17 (486)
標 題 (必選項):
內 容 (選填項):
實用資訊
北美最大最全的折扣機票網站
美國名廠保健品一級代理,花旗參,維他命,魚油,卵磷脂,30天退貨保證.買百免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