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經病,這麼大馬力給誰用啊?比中國的QC280大出一倍,如果 |
| 送交者: 馭風 2017月05月02日20:56:03 於 [世界軍事論壇] 發送悄悄話 |
| 回 答: 該國宣布研出7萬馬力燃氣輪機 稱中國或投200億求購 由 赤松子5 於 2017-05-02 16:02:34 |
|
給護衛艦用,一台都太過了;給6千噸級的驅逐艦,一台就塞住了;給上萬噸的巡洋艦兩台就夠了。
關鍵問題是,燃氣輪機的特點是怠速時相對耗油極高,而軍艦在絕大多數時候卻是需要以18節左右的低速巡航的。三萬五馬力的QC280肯定比七萬馬力的更好用,因為動力分散嘛,我低速時可以只開一部分燃氣輪機,但讓開起來的儘量保持高速運轉,這樣省油。而你單台馬力太大就麻煩了,它在低速航行時,燃油效率低到只有10%左右,根本就是油老虎。
而且現代大型水面艦隻,基本上都是雙軸推進的,這樣機動性強,安全冗餘大。單軸上可以裝兩台發動機,但一台發動機的動力卻難以分配到兩根軸上。這意味着,你這七萬馬力的燃氣輪機都難以應用到六七千噸級的驅逐艦上,起步就是萬噸以上巡洋艦,還不好用。
這東西能適用的,可能是航母,但航母這東西,還是乾脆搞核動力的更好。燃氣輪機,比較適合驅逐艦用,毛子自己也卡在這裡,因此我不明白他們為何要搞比最適合的功率大出一倍的燃氣輪機。 |
|
|
![]() |
||||||
|
![]() |
| 實用資訊 | |
|
|
|
|
| 一周點擊熱帖 | 更多>> |
| 一周回復熱帖 |
| 歷史上的今天:回復熱帖 |
| 2016: | 深度:該國手握全球最尖端航天技術 卻求 | |
| 2016: | 美副國務卿稱對華有絕對軍力優勢 且不會 | |
| 2015: | 中俄財團中標莫斯科-喀山高鐵項目設計, | |
| 2015: | 兔子太國際責任,南海填島發展下去要變 | |
| 2014: | 【轉載】北京電視台節目:《偉大的抗美 | |
| 2014: | 俄烏開打了!趕快跟進報道,熱鬧熱鬧。 | |
| 2013: | 美方在屢次追問後勉強回應中方“搬石砸 | |
| 2013: | 中印爭奪地點,對阿三至關重要 | |
| 2012: | 莫談果實。。。使勁打臉。。。piapiapi | |
| 2012: | 奇瑞從哪裡弄了新設計師? 圖圖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