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版主:bob
 · 九阳全新免清洗型豆浆机 全美最低
 
中国真的超美了: 发展芯片投入超越美国
送交者:  2022年12月16日19:18:27 于 [世界时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路透社12月13日报道,三位消息人士称,中国为了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正在制定一项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1430亿美元)的支持计划。美国总统拜登在8月签署了一项法案,为美国的半导体生产和研究提供527亿美元,并为芯片工厂提供税收优惠,估计价值240亿美元。

Reaktion auf Embargo : China will Milliarden in heimische Chipfertigung pumpen

  • Aktualisiert am 13.12.2022-10:37

  • https://www.faz.net/aktuell/wirtschaft/china-will-milliarden-in-heimische-chipfertigung-pumpen-18530577.html

  • Als Reaktion auf das amerikanische Embargo für Hochleistungschips will China Insidern zufolge die heimische Halbleiterproduktion ausbauen. Geplant seien Beihilfen und Steuervergünstigungen im Volumen von umgerechnet 136 Milliarden Euro, sagten drei mit der Angelegenheit vertraute Personen am Dienstag. Es wäre das größte Paket seit mehr als fünf Jahren.

  • Der Großteil der Subventionen solle dem Kauf von Anlagen zur Chipproduktion dienen, um die heimische Industrie zu modernisieren, sagten die Insider weiter. Ein weiteres Ziel sei verstärkte Forschung und Entwicklung.

  • Mit diesen Maßnahmen will sich die Regierung in Peking unabhängiger von Importen machen. Das Informationsbüro des Staatsrats war für einen Kommentar zunächst nicht zu erreichen.

  • Die USA wollen den Zugriff Chinas auf Hochleistungschips für Anwendungen wie Künstliche Intelligenz einschränken. Einem Medienbericht zufolge wollen sich Japan und die Niederlande den Exportbeschränkungen anschließen.

消息人士称,这是中国政府计划在5年内推出的最大财政激励计划之一,主要是通过补贴和税收抵免来支持国内的半导体生产和研发。

中国在芯片制造设备领域长期落后于世界其他国家,这个领域仍由美国、日本和荷兰的公司所主导。虽然在过去20年里,出现了一些急起直追的中国公司,但大多数在生产先进芯片的能力方面仍然落后于其竞争对手。

例如,NAURA的蚀刻和热工艺设备只能生产28奈米及以上的芯片,而上海微电子设备集团(SMEE)是中国唯一的光刻公司,可以生产90奈米的芯片,远远落后于荷兰的ASML,后者生产的芯片小至3奈米。

根据路透社,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新的补助计画受益者将是该行业的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特别是像NAURA、中国先进微加工设备公司和Kingsemi这样的大型半导体设备公司。

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对中国的芯片产能建设感到担忧。分析师说,中国此举可能进一步让美国及其盟友对中国在半导体行业竞争警醒。

其中两位匿名的消息人士说,该计划最快可在明年第一季度实施。他们说,大部分财政援助将用于补贴中国企业购买国内半导体设备,主要是半导体制造厂或工厂。三个消息来源都表示,这些公司将有权获得采购成本的20%的补贴。

消息人士称,通过这一激励计划,中国政府旨在加强对中国芯片企业的支持,以建立、扩大或更新国内的制造、装配、封装和研发设施。他们说,北京的最新计划还包括对半导体行业实施税收优惠政策。

(《FAZ 法兰克福汇报》, 路透社等)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大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美国名厂保健品一级代理,花旗参,维他命,鱼油,卵磷脂,30天退货保证.买百免邮.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21: 笑谈百年前民国时期的择偶"标准&q
2021: 北京如何对国外“网红”施加影响力
2020: 立威之战
2020: 朝鲜
2019: 人民不灭,毛主席永生
2019: 美国人说
2018: 也谈孟晚舟女士的“以祖国为傲”?
2018: 天王刘德华摊上事被告诈欺,不过大众网
2017: 「人之将死」是怎样一种感受?
2017: 女儿成为藤校政治正确的牺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