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亡国经验不足 zt |
| 送交者: 2026年06月21日07:43:02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
|
|
亡国经验不足
这几天美国著名访谈主持人塔克有些破防,声泪俱下,在节目里控诉美国的衰败。 塔克说,我从未想过,帝国的黄昏竟然是这般模样。我原本以为,就算美国要衰落,也是在轰轰烈烈的大战之后。 要么是和中国大战一场输了,要么是和俄国大战一场输了,我甚至脑补了某个美国总统因为台湾问题,和中国撕破脸,最后葬送了整个帝国霸权的问题。 但是我没想到,最后让美国低头的,是伊朗,一个在波斯湾,国内生产总值排在全球30位往后的国家。 …… 美国人破防了,这其实很常见,美国对于帝国覆灭的经验非常少,不像是我们非常多。 甚至老欧洲对于帝国覆灭的经验也很多,比如英国人,他们打完布尔战争,就知道自己的霸权衰落了,英帝国要完蛋了,剩下的无非是怎么完蛋。 布尔战争就是劳师动众,去万里之外的南非,和当地人决战,但是没有啃下来,帝国不再战无不胜,只能承认布尔人的威能。 奥斯曼打完二次土埃战争,也开始筹备亡国的问题了,这场战争也是劳师动众,非要和埃及人打,结果没打过埃及人,让人打趴下了,最后在英法调停下,奥斯曼才换回了和平。 我们中国历史放眼望去,这种时候就该准备亡国了,比如隋炀帝讨伐高丽失败,一旦说明帝国不是战无不胜的,那帝国马上就得筹备身后事了。 甚至到了晚清,曾国藩和自己的谋士都能看出来,清朝要完了,只是早晚的问题,但是不是现在,他们都开始筹备后面的问题了。 美国就是亡国经验太少了,这才导致输了一场就受不了了,后面其实还有的是要输的部分,包括且不限于,乌克兰要输,日韩要输,还有别的地方,很多地方都会输。 道理是简单的,人要杀鸡儆猴的时候,一定要干脆利落的把鸡杀了,这才能起到吓唬猴子的作用。 但是人要是和鸡打的你来我往,大战五百回合,那就不可能儆猴。 哈梅内伊本人死了,看起来活干的很漂亮,结果就杀了一个哈梅内伊,杀了一群老人,就杀人的时候做的漂亮,等到伊朗反过来杀人了,美国没话说了。 一边无尽怒火,一边真实承诺,不知道的以为中二病或者两个初中生打起来了,嘴里念念有词放大招呢,当然更有可能是小学生。 小学生才会嘴里念无量空处然后放技能,至于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家真的有。 至于谁赢了,那不好说,但是新加坡的李显龙一定赢了,阿联酋打成了这个样子,出逃的资金纷纷前往新加坡。 新加坡就是命好,每次风吹草动都能躺赢。 至于卢比奥等人,还是琢磨一下自己要接的班到底是不是崇祯,再考虑别的问题。 |
|
|
![]() |
|||
|
![]() |
| 实用资讯 | |
|
|
| 一周点击热帖 | 更多>> |
| 一周回复热帖 |
|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
| 2025: | 伊朗高官质疑特朗普:停不停火,不是你 | |
| 2025: | 中国政府的某些官员是脑子里装满大便, | |
| 2024: | 被中国在仁爱礁缴械后,菲律宾“两大家 | |
| 2024: | 最高死刑!对“台独”顽固分子定罪量刑 | |
| 2023: | “胡叼盘”这回彻底暴露了。 | |
| 2023: | 仁爱礁菲舰没收回,我们认怂了? zt | |
| 2022: | 亚洲特快:装甲还是火力?观察欧洲防务 | |
| 2022: | 要美国心平气和,估计至少在数量上要与 | |
| 2021: | 江南船厂消息放出,新航母舰岛曝光,“ | |
| 2021: | 为啥中印两边的网友都觉得对方是白眼狼 | |


求实处官方账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