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版主:黑木崖
 · 九阳全新免清洗型豆浆机 全美最低
 
伊朗人反对达成协议,骂外长和对华特使是投降派,要求他们去死
送交者:  2026年06月15日16:16:48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美伊已经达成协议,却引发了伊朗国内部分人的不满。

据报道,协议达成之前,数十名抗议者聚集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的外交部办公室门外,高喊反对外长阿拉格齐的口号。

法尔斯通讯社流传的一段视频里,有人挥舞红黑两色旗帜,喊出“无耻的渗透者阿拉格齐去死”。

同一天,德黑兰外交部门前也聚集了人群,要求外长阿拉格齐和议会议长、对华特使卡利巴夫一起下台。

还有视频显示,德黑兰市中心广场上的示威者也把矛头对准这两个人,喊出“阿拉格齐,你该感到羞耻”。

总之,就是认为这两个负责谈判的人是投降派,能和美国达成协议,就是对美国投降。

他们的不满集中在几个点上:协议要求伊朗交出对霍尔木兹海峡的管控筹码,在浓缩铀库存和被冻结资产上做出让步,谈判代表为了促成签字退得太多。

此外,伊朗议员、资深教士纳巴维安公开警告,这份新协议比此前两个版本更具破坏性,伊朗送出去的东西比过去任何一轮谈判都多。

阿拉格齐

从这两个人的履历来看,阿拉格齐属于典型的改革派,长期负责伊核谈判,2015年伊核协议他就参与过,包括这次与美国开战前后,也都是他执行实际的对美谈判,被骂倒是也能理解,在伊朗强硬派看来,改革派就是投降,就是亲美派。

但卡利巴夫也被骂就说不过去了,卡利巴夫本身也是强硬派 ,他只是这一次在其他几名重要高层被斩首之后,被推上了谈判代表的位子。

也就是说,只是代表伊朗去谈判就挨骂了。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他们真正在骂的,实际上不是执行者,而是拍板的人。

卡利巴夫

伊朗国内名义上真正拍板的人,是穆杰塔巴,他是骂不得的。

最高领袖的权威不容公开质疑,强硬的革命卫队可以私下里逼宫,但很难公开发难,毕竟他们也得指望穆杰塔巴的背书。

所以负责执行的人就成了靶子,这种迁怒也不是头一回了。

早在4月,阿拉格齐就霍尔木兹海峡通航发了一条推文,伊朗革命卫队旗下的塔斯尼姆通讯社、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随即接连发文批评,说他表态含糊、造成误导,等于给特朗普递上了宣布胜利的台阶。

官媒带头开火,民间跟着起哄,骂外长这事也就一两个月时间,就仿佛成了传统艺能一般。

穆杰塔巴画像

但实际上,到底咋谈的,别说外国人云里雾里,伊朗人也不知道。

强硬派骂得这么理直气壮,是因为他们打心底认为这场仗伊朗已经赢了。

之前有西方媒体披露,伊朗谈判长期处在信息真空里,多数官员只能从电视上得知进展,没有内部通报,连本国到底放弃了什么、又换回了什么都说不清楚。

越是不知道,自然就越心急,所以只能按照最坏的打算去骂,谁让你不告诉我,不告诉我我就骂你。

因此,这背后还是权力之争的问题。哈梅内伊时代,和革命卫队走得近,政府是他们共同的对立面。

而穆杰塔巴现在等于是和政府口联合了,去压制通过战争做大了的革命卫队。

如果就穆杰塔巴和政府这边谈好了,那么功劳就是他们的,革命卫队靠着军力掌权的算盘就很难再打下去了。

所以他们必须得闹,甚至不惜破坏协议,因为只有战争继续打下去,他们才能一直掌握巨大的权力。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大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美国名厂保健品一级代理,花旗参,维他命,鱼油,卵磷脂,30天退货保证.买百免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