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黑木崖
    
 · 九阳全新免清洗型豆浆机 全美最低
 
现在算是“中国世纪”吗?好像也不算
送交者: eastwest 2026月06月23日03:09:42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回  答: 再等二十年就到“印度世纪”? eastwest 于 2026-06-23 01:33:47

现在似乎仍然是美国世纪。只是说美国世纪将过去,中国世纪将来临。那是未来式描述。

美国在美伊战争上赚不到便宜,当然可以定义成失败。但同越南战争一样情况,主要是政治上不允许美国继续为战争付代价。美国是否仍有能力,或仍有打下去的本钱。答案是肯定的。美国不想打的原因是付出代价换取的收益不值。

换一个角度,如果打趴伊朗值得美国付出成千上万美国兵的生命和数以万亿计的美元战争支出,美国目前还是有能力打趴伊朗,甚至有能力做到对伊朗的“政权更替”。这是内塔尼亚胡所梦想的目标。因为他知道美国有这个能力。从这种能力上衡量,目前世界上还是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可以比肩美国的。中国在可以做到和做不到的边缘上。除外没其他国家能做到。原来俄罗斯或者会被认为有这种实力。俄乌战争一打,俄的能力露馅了。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大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美国名厂保健品一级代理,花旗参,维他命,鱼油,卵磷脂,30天退货保证.买百免邮.